【也青】过年

除夕当天,王也这边正跟长辈们推辞着说不胜酒力,正巧手机有消息提醒,在老爹锋利的眼刀中窃喜着溜之大吉。

王也划开手机,老青发来的,是一个小视频,五颜六色的烟花一个接一个在天上开的绚烂,杂音很重,可见那边放炮放烟花的热闹。

“你们那挺热闹的啊。”消息刚一发出,手里就振动着显示来电提醒。

在诸葛狐狸四个字下一滑,拿到耳边,先传来的不是狐狸叫,反倒是窜天猴上天的绝响。

之后,诸葛青才叫了声“老王。”

“嗯,听着呢。”

电话那边噗嗤一声笑出来“王道长,你能不能别这么冷淡。大过年给你打通电话,你就一句‘听着呢’?还能不能有点生活情调了?”

“嗬,老青你瞧你说的,我这说一句您八句等着呢。再说了,你说话好听,我爱听,这才说一句听着呢嘛。”

“……”电话那边一时只有烟花声和细微的呼吸声。

“老王……你……”话刚起了头,就又被咽回去,诸葛青莫名觉得脸上有点烫,真是突如其来的直白……

“嗯?我怎么了?”偏偏那边还毫不自知。

“你那边好静啊。”诸葛青只好接下话头强行说了这么一句。

“诶,可不是么,五环内禁燃烟花爆竹,好几年没回家了,一回来就发现连炮仗都不让放了。”

“我初五找你去,破五晚上我们去五环外放烟花。”

王也听了之后心想“瞎折腾。”

窗上的倒影却是长发的男人半靠在床上笑的毫不自知。

到了初五,果然诸葛青如约而至,王也在T1航站楼外接他。

车里暖风开的足,王也昏昏欲睡,哈欠连天,87.6的长篇评书更是催生困意。副驾驶被打开,一股冷风硬是把王也从半梦半醒间吹醒,一转头就又看到那白的扎眼的狐狸了。

“老王,好久不见啦。”

“你腊月二十八走的。”

“你就不能给我来一个久别重逢的剧情,顺理成章的来个kiss么?”诸葛青觉得王也这个没情调的程度真是令人折服,依然是向王也那边探过身去。

“两大老爷们,别腻歪啊……”王也偏过头发动汽车。

诸葛青纹丝不动,笑盈盈的把两只手搭在王也肩膀上。

“诶,行了行了……服了你了………”王也偏过头在诸葛青唇上点了一下,见诸葛青依然没有离开的意思。

“这首都机场人来人往的……”王也叹了口气,把副驾驶的座位放下去,然后一把把诸葛青按到了椅子上,倾身覆了上去。

之后王也起身,回到驾驶位上,发动车开出了机场,诸葛青那边呼吸声才渐渐回复平静,只是脸上的红晕因为皮肤白迟迟没能消退。

“既然晚上要放花,咱今儿晚上就不回城里了,在外面找个地呆一晚上。”

“行。”诸葛青实在是不想再撩他一回,省得自找苦吃。

把行李安置好了以后,天已经快黑了。北京五环内不让放烟花爆竹,因此卖的也寥寥无几,何况这都破五了,大多都收摊了。跑了不知道几条街这才找着一个。

诸葛青来了兴致,把烟花一箱一箱的往后备箱搬,王也帮他搬着烟花等着付钱,可把老板高兴坏了,一个劲儿的介绍,临走还送了一捆仙女棒给他们俩。

住的酒店挺高级,晚餐菜色丰富,两人填饱了肚子,终于舍得下楼把烟花拿出来。

一到过年,北京城几乎就空了,俩人随便找一个路口你一箱我一箱的点,点完就跑,两人也不干什么一起抬着脑袋看烟花的傻事儿。就是为了个年味儿,诸葛青倒是想浪漫一把,无奈对象是个看起来清心寡欲的棒槌,撩妹国手毫无用武之地。

最后炮都放完了两人一人拿一把仙女棒,一边走一边点着玩,这也就算过年了,也就算是有点年味儿。

“老王,我觉得有点冷了。”

王也看他一眼“那就回去吧。”

说着一把搂过诸葛青,把他靠近自己那边的手揣进大衣兜里。

破五了。

*交党费,我流流水账

*也青真好吃!
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68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蒙布朗!来份师傅 | Powered by LOFTER